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研究生的压力调适与应对

12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费俊峰

立即试听

  • 研究生的压力调适与应对

    主讲人:费俊峰

    课程简介

        作为研究生导师,该如何去了解研究生的压力,并帮助研究生更好地去应对与调适压力。在本课程中,主讲人就这个话题作了分享。首先是要了解研究生的压力症状,分析与识别出压力来源,帮助学生清晰认识自己对压力的反应,并分析这些压力产生的原因,在此基础上,通过改变非理性想法、寻求社会支持并采取相应策略来积极应对等方式来帮助学生疏解与调适压力;同时针对研究生中心理障碍问题出现比例越来越高的现状,作为导师也应该有能力去识别一些常见的心理障碍,以更好地、更有针对性地给学生作心理疏导和压力疏解。

    课程时长

        71分钟

    课程提纲

        一、案例演示

        二、研究生的压力

        三、识别心理障碍

  • 了解教师

    费俊峰

    费俊峰,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原主任,副教授;国际EAP(员工心理援助)协会中国分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组长,员工心理促进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疗法学副组长;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完形学组秘书长;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第一集 案例演示 00:14:11
    第二集 研究生的压力(1) 00:22:45
    第三集 研究生的压力(2) 00:21:47
    第四集 识别心理障碍 00: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