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工科背景下实践与实验教学体系构建理念与实践

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裴世鑫

立即试听

  • 新工科背景下实践与实验教学体系构建理念与实践

    主讲人:裴世鑫

    课程简介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新工科背景下实践与实验教学体系构建理念与实践。在发展新工科教学的过程中,学校必须注重理论联系实践,从课堂走向企业,从理论走向实操。新工科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学校在开展教学时,必须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成果导向,并不断持续地改进,从而达到从校园学习到企业成果转化的效果。

    课程时长

        77分钟

    课程提纲

        一、新工科的提出及建设理念

        二、南信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三、光信息专业实践体系的构建与践行

        四、光信息专业实践体系的运行效果与意义       

  • 了解教师

    裴世鑫

    裴世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光电信息技术实验》负责人,首批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物理》负责人,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文科类物理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超星教师发展研究院荣誉专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首届“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理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先后在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江苏省基础物理讲课竞赛和江苏省移动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先后五次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授予“教学十佳教师”,七次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优秀奖。

  • 第一集 新工科的提出及建设理念 00:22:26
    第二集 南信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00:07:36
    第三集 光信息专业实践体系的构建与践行 00:38:15
    第四集 光信息专业实践体系的运行效果与意义 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