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职学校落实课程思政的探索与思考

100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刘华

立即试听

  • 中职学校落实课程思政的探索与思考

    主讲人:刘华

    课程简介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首次提出“课程思政”。2020年5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是课程思政专门文件,提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更是必备内容”。本课程中,主讲人针对中职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从课程思政的相关概念的介绍与辨析入手,就为什么要落实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应该是什么样的以及如何具体去落实课程思政等,分享了在实践工作中的一些探索与思考。

    课程时长

        120分钟

    课程提纲

        一、是什么

        二、为什么

        三、什么样

        四、怎么做

  • 了解教师

    刘华

    刘华,重庆市云阳职业教育中心教研员,重庆市正高级职称评委,重庆市职教学会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渝东北)常务主任。近十年来,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述、教材10余部,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

  • 第一集 是什么(1) 00:37:19
    第二集 是什么(2) 00:10:25
    第三集 为什么 00:22:08
    第四集 什么样 00:10:40
    第五集 怎么做 0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