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劳动教育的儿童逻辑

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庄惠芬

立即试听

  • 劳动教育的儿童逻辑

    主讲人:庄惠芬

    课程简介

        如何让儿童在这个世界中真正体会到劳动之意,从外在强制的方向盘走向自觉的永动机,我们需要寻找劳动课程的儿童逻辑。本课程中,主讲人提出了要在“自然为友”中启蒙价值意蕴,培养儿童正确的劳动观念、唤醒儿童积极的劳动情感以及培育儿童必备的劳动技能,讲解了劳动课程的合作、进阶和变量的积极作用,即劳动为心灵的完整提供可能、为塑造大脑创造条件,为认知提供必要的素材,依托实际生活案例阐述了劳动的生长规律,强调了应该将创新融入到劳动中,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课程时长

        45分钟

    课程提纲

        一、劳动之意:在“自然为友”中启蒙价值意蕴

        二、劳动之趣:在“万物为师”中关联具身学习

        三、劳动之美:在“生长节律”中映射创造力量                

  • 了解教师

    庄惠芬

    庄惠芬,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正高级教师。出版《站起来的儿童数学》《儿童创想课程的生命远行》等专著3部,获得全国、省级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曾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特级教师”“常州市特级校长”“常州市首批龙城十佳校长”“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常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 第一集 劳动之意:在“自然为友”中启蒙价值意蕴 00:19:16
    第二集 劳动之趣:在“万物为师”中关联具身学习 00:10:15
    第三集 劳动之美:在“生长节律”中映射创造力量 0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