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学业提升(二)

66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赵颖 杨文韬

立即试听

  •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学业提升(二)

    主讲人:赵颖、杨文韬

    课程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探索创新学生社区育人模式,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建设高地,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聘请政治素质高、教学水平高、育人热情高的专业教师担任学业导师和班主任,同时汇聚双院资源,成立大学生学业辅导与发展中心,构建“课内授课+课外答疑+社区辅导”的学生学业发展体系,为学生提供不设天花板的发展路径。

    课程时长

        4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工作背景

        二、建设实践

        三、拔尖学生            

  • 了解教师

    赵颖

    赵颖,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辅导员工作室-薪火工作室主持人,曾获国家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陕西省名优辅导员等荣誉,主持、参与10余项省部级课题,在cssci及cssci扩展版期刊上共发表论文7篇。

    杨文韬

    杨文韬,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书院团工委书记、辅导员,曾获“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参编《现代高校书院制教育研究(2017)》等5本书籍,主持、参与学生思政、拔尖人才培养相关课题4项。

  • 第一集 工作背景 00:03:23
    第二集 建设实践 00:22:42
    第三集 拔尖学生 0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