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专业核心课程构建与教学实施——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为例

20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毛昱洁

立即试听

  • 专业核心课程构建与教学实施——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为例

    主讲人:毛昱洁

    课程简介

       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建立健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符合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课程从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对应的岗位轨道列车司机着手,分析典型职业活动和工作任务,落实教学标准,介绍《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专业核心课的课程内容设计思路、教学实施方法,并以一个任务为例,说明教学设计过程。

    课程时长

       58分钟

    课程提纲

        一、职业分析

        二、课程定位

        三、课程内容

        四、教学实施

        五、资源建设



     

  • 了解教师

    毛昱洁

    毛昱洁,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副教授,主编教材《城市轨道交通电动列车驾驶(第2版)》《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故障处理(第2版)》等,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中获一等奖。

  • 第一集 职业分析 00:13:36
    第二集 课程定位 00:04:20
    第三集 课程内容 00:07:26
    第四集 教学实施 00:22:45
    第五集 资源建设 00: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