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推进院系治理现代化

10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常亮

立即试听

  • 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推动院系治理现代化

    主讲人:常亮  

    课程简介

        随着高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覆盖,以及院系在大学治理中的主体地位的确立和彰显,使得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院系治理现代化,已成为高校院系党政班子优化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本课程首先介绍了我国高校院系领导机制体制变迁的历史沿革;然后分析了我国高校院系治理现代化面临的问题与瓶颈;最后深入阐述了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推动院系治理现代化的实现路径。

    课程时长

        73分钟

    课程提纲

        一、我国高校院系领导机制体制变迁的历史沿革

        二、我国高校院系治理现代化面临的问题与瓶颈

        三、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推动院系治理现代化的实现路径

  • 了解教师

    常亮

    常亮,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大连智慧社区治理特色基地)研究员;原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该院系获得全国首批“高校党建标杆院系”称号);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高校党建研究,系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组思政评估专家、辽宁省教育工委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讲师团成员。

  • 第一集 我国高校院系领导机制体制变迁的历史沿革 00:25:00
    第二集 我国高校院系治理现代化面临的问题与瓶颈 00:25:31
    第三集 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推动院系治理现代化的实现路径 0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