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职生涯规划课例:假如人生能重开

1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王佩 钟志农

立即试听

  • 中职生涯规划课例:假如人生能重开

    主讲人:王佩、钟志农

    课程简介

        目前社会竞争激烈,且压力较大,不少职业高中学生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都有一些心理困惑。本课程中,王佩老师摸准了职高学生的心脉,以“剧本杀”为线索,引导学生在三个人物的人生故事中收获启迪;钟志农老师从辅导理念、辅导设计、辅导过程和辅导效果出发,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本节课具有主题针对性强、切口准确,设计思路清晰、设计素材具有吸引力等特征,并针对课程提出了一些建议,以期使课程达到更好的效果。

    课程时长

        59分钟

    课程提纲

        一、课程实录

        二、课程点评

            1.一评辅导理念

            2.二评辅导设计

            3.三评辅导过程

            4.四评辅导效果

            5.讨论与建议   

  • 了解教师

    王佩

    王佩,宁波经贸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助理讲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擅长青少年情绪调节和沙盘疗愈。曾获宁波市第八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技能大赛(职高组)特等奖,浙江省第八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技能大赛(职高组)一等奖等荣誉。

    钟志农

    钟志农,全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全国名师工作站联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心理健康教育首席导师兼德育导师、浙江省学校心理学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荣获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首届“十佳专家”,浙江省优秀教师等荣誉。

  • 第一集 课程实录 00:41:11
    第二集 课程点评 0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