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以华中师范大学为例

2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查道林

立即试听

  • 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
    ——以华中师范大学为例

    主讲人:查道林

    课程简介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2022年1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指出,要“服务新发展格局,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本课程中,主讲人以华中师范大学为例,探讨与分享了关于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首先重点抓取“学科”“一流”“建设”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在学科建设过程实践中的若干重点关系,然后通过华中师范大学“双一流”整体建设和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两个案例,介绍学科建设情况,,分析了在学科具体建设过程中的若干问题与解决方案和路径。

    课程时长

        4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学科:学校—学院—师生

        二、一流:声誉—平台—评价

        三、建设:组织—关系—保障

        四、案例:介绍—问题—探索

  • 了解教师

    查道林

    查道林,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长期从事高校财经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科研成果曾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获全国会计先进工作者。全国高等院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全国会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财政专业研究会常务理事。

  • 第一集 学科:学校—学院—师生 00:14:04
    第二集 一流:声誉—平台—评价 00:07:54
    第三集 建设:组织—关系—保障 00:10:08
    第四集 案例:介绍—问题—探索 0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