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研究生导师的自身建设与研究生的培养——一位工科类导师的认识与思考

5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陈庆章

立即试听

  • 研究生导师的自身建设与研究生的培养

    ——一位工科类导师的认识与思考

    主讲人:陈庆章

    课程简介

        本课程以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为例,结合导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和所在学科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机制,介绍了在研究生培养上的目标确定、培养模式、成果要求、学位标准、师徒关系确定、培养流程等做法,给出了如何从加强导师自身建设角度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具体途径和示范举例,并介绍了本人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所确立的一些有效举措。

    课程时长

        102分钟

    课程提纲

        一、我们计算机学科的研究生培养

        二、研究生导师自身建设

        三、我在培养研究生上的苦干举措

  • 了解教师

    陈庆章

    陈庆章,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计算机网络与多媒体研究所所长,计算机网络教学团队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重点专业负责人;浙江工业大学首届十佳讲课教师、浙江工业大学首届十佳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曾担任丽水学院工学院院长、衢州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担任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评审专家、国内知名的教师发展培训专家。

  • 第一集 我们计算机学科的研究生培养(1) 00:38:55
    第二集 我们计算机学科的研究生培养(2) 00:18:55
    第三集 研究生导师自身建设 00:18:00
    第四集 我在培养研究生上的若干举措 0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