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一流专业核心课全方位建设与实践——以《工业过程控制》为例

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彭秀艳

立即试听

  • 一流专业核心课全方位建设与实践

    ——以《工业过程控制》为例

    主讲人:彭秀艳

    课程简介

           “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效果实起来”,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工业过程控制》作为自动化专业的核心课程,积极进行课程改革探索与实践,开展了全方位建设,真正把对课程的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本课程主要介绍了国家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目标、思路、全方位建设内涵、专业核心课建设的特点及建设历程;阐述了一流课程的教学设计思路、方法及实践效果;分析了课程资源分类建设内容、方法及运行情况,以及对课程内容的模块化、可视化、虚拟化的研究建设经验;最后介绍了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情况。

    课程时长

           54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一流课程《工业过程控制》建设历程

           二、一流课程《工业过程控制》教学设计与实践

           三、《工业过程控制》教学资源建设

           四、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        

  • 了解教师

    彭秀艳

    彭秀艳,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复杂系统建模及预测、随机估计与控制、船舶运动预报与控制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课程”暨“黑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工业过程控制》、主持教育部工程教指委在线开放品牌课程《随机过程》;出版了《随机过程基础及应用》工信部十二五规划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了《工业过程控制》校级“三海一核”规划教材等。参加和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教学、科技奖项20余项, 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

  • 第一集 一流课程《工业过程控制》建设历程 00:08:57
    第二集 一流课程《工业过程控制》教学设计与实践 00:20:08
    第三集 《工业过程控制》教学资源建设 00:14:20
    第四集 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 0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