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以《服饰色彩与搭配》为例

15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喻冰如

立即试听

  • 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

    ——以《服饰色彩与搭配》为例

    主讲人:喻冰如

    课程简介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简要地阐述了课程的重要性、思政入课势在必行,“课”不容缓;接着从课程思政融入常见问题着手,以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服饰色彩与搭配》为例,重点解读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方法,从组建校企行师资团队、优化课程内容设计、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改进教学实施方法、创新考核评价方法等几个方面精雕细“课”,打造一门有温度、人性化的课程;最后主讲人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三者融合的亲身体会,呼吁以无时无“课”、随时随“课”的工作态度,打造一门“课”骨铭心的精品课程,为一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课程时长

           88分钟

    课程提纲

           一、课不容缓 思政入课·势在必行

           二、精雕细课 思政入课·精益求精

           三、无时无课 思政入课·随时随地

  • 了解教师

    喻冰如

    喻冰如,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服饰色彩与搭配》负责人、国内访问学者、跨界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协会导师、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比赛评委。曾获国家“金教鞭”奖、CBDA设计奖跨界大师奖、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2项。主持湖南省名师课堂《数码插画》、湖南省精品课程《服饰色彩与搭配》、国家教学资源库课程《品牌形象设计》《色彩搭配艺术》等4个省级国家级课程项目;主持湖南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1项;主持省级教研科研课题8项;主持完成应用技术研究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4本;发表论文32篇(国内外核心期刊6篇)。

  • 第一集 课不容缓 思政入课·势在必行 00:16:51
    第二集 精雕细课 思政入课·精益求精(1) 00:36:46
    第三集 精雕细课 思政入课·精益求精(2) 00:24:55
    第四集 无时无课 思政入课·随时随地 00: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