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大学生学情特点与教师角色适应——《高等教育心理学》学习解读

15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刘毅玮

立即试听

  • 大学生学情特点与教师角色适应

    ——《高等教育心理学》学习解读

    主讲人:刘毅玮

    课程简介

           高等教育心理学是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必修科目。高等教育心理学是心理学与高等教育相结合的产物。青年教师通过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学习,把握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与规律,揭示大学生学习过程与教学条件,并将发展特点与学习规律应用于教学实践,促进他们尽快熟悉和适应高等教育和教学工作,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成为合格的大学教师,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但是在学习中,青年教师存在着动力不足、知识内化不充分、技能迁移不深入等问题。本课中,主讲人就针对于此,以案例为载体、以体验为手段,帮助青年教师深化对高等教育心理学理论与实践价值的认知,强化对学习方法的引领。

    课程时长

           102分钟

    课程提纲

           一、走进高等教育心理学

           二、爱上高等教育心理学

           三、学习高等教育心理学

           四、应用高等教育心理学

  • 了解教师

    刘毅玮

    刘毅玮,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库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库专家,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主持人;主要从事教育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在全国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撰写、主编和参加编写著作10部;主持、参与国家级、省厅级重点课题7项,曾多次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和社科成果奖。

  • 第一集 走进高等教育心理学 00:27:08
    第二集 爱上高等教育心理学 00:29:34
    第三集 学习高等教育心理学 00:32:50
    第四集 应用高等教育心理学 0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