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737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宋豫秦

立即试听

  •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主讲人:宋豫秦

    课程简介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坚持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并逐步上升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本课程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十章内容为大纲,介绍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重点任务,主要涉及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建设用地结构等诸多方面;明确了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的具体措施,主要讲解了如何开启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及未来五年污染防治的四个主要领域;深入阐述了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必要性;强调了我国要继续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课程时长

           89分钟

    课程提纲

           一、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二、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三、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四、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 了解教师

    宋豫秦

    宋豫秦,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领域:城市生态、环境变迁、土地荒漠化。主要著作:著有《驻马店杨庄——中全新世淮河上游的文化遗存与环境信息》《中国文明起源的人地关系简论》《西部开发的生态响应》等著作;发表“历史时期我国沙尘暴东渐原因分析”“从‘两条主线论’考察中国文明进程”“城市复合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方法在生态城市研究中的应用”等论文。社会兼职: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社会战略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第四纪科学委员会环境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等。

  • 第一集 总论 00:08:16
    第二集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00:32:19
    第三集 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00:15:30
    第四集 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00:21:25
    第五集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0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