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大变局与国际关系分析

235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于江

立即试听

  • 大变局与国际关系分析

    主讲人:于江

    课程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外工作领域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外交思想,实现新中国外交理论的伟大飞跃,其中十分重要和根本的一点是作出了“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判断。对当今世界形势的正确认识是国家制定对外战略和政策的基础。本课程中,主讲人概述了大变局思想及其重要意义;指出大变局的演进被世纪疫情加速,被俄乌冲突深化;强调乌克兰问题将长期存在,主要冲击俄欧关系,中美关系的结构性因素也被深化加强,俄乌冲突长远来看会导致欧洲、亚洲独立自主上升;我们要应对外部环境和全球局势的深广变化,就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课程时长

           101分钟

    课程提纲

           一、概述大变局思想及其重要意义

           二、大变局的演进被世纪疫情加速,被俄乌冲突深化

           三、从俄乌冲突看国际关系的变与不变——全方位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四、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 了解教师

    于江

    于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专职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国外交战略、国际形势、大国关系、中欧关系、中非关系、世界经济与金融等。

  • 第一集 概述大变局思想及其重要意义 00:08:08
    第二集 大变局的演进被世纪疫情加速,被俄乌冲突深化(1) 00:33:40
    第三集 大变局的演进被世纪疫情加速,被俄乌冲突深化(2) 00:11:39
    第四集 从俄乌冲突看国际关系的变与不变——全方位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00:28:14
    第五集 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0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