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四把钥匙”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

4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夏睿

立即试听

  • “四把钥匙”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

    主讲人:夏睿

    课程简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如何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本课程中,主讲人便以问题导向切入,通过从“为什么讲”“给谁讲”“讲什么”“如何讲好”四个维度进行解读,如何立足“辅导员”这个职业的优势和特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与专家学者不一样的精彩和透彻;如何把握青年学生特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青年的行动中;如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资料中选取宣讲主题和内容;如何打磨细节,从讲得出来,到讲得精彩……以理论宣讲作为辅导员日常工作与专业化发展的桥梁,探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

    课程时长

           76分钟

    课程提纲

           一、围绕“为什么讲”,深刻理解使命与担当

           二、把握“给谁讲”,注重主题与形式

           三、明确“讲什么”,有意思与有意义并存

                  1.理论

                  2.内容 

                  3.逻辑

                  4.实践 

           四、聚焦“如何讲好”,力争走新更走心

  • 了解教师

    夏睿

    夏睿,兰州大学辅导员、副教授。中国融通文化教育集团副研究员。主持甘肃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报告团成员。曾获得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全国高校优秀网络作品二等奖、甘肃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甘肃省高校创业就业指导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甘肃省高校就业创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一等奖、甘肃省四史宣传教育作品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60余项。获批高校辅导员百门精品课程,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各类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8项,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文章,获得2017年全国共青团优秀学术研究成果一等奖。

  • 第一集 围绕“为什么讲”,深刻理解使命与担当 00:16:55
    第二集 把握“给谁讲”,注重主题与形式 00:10:24
    第三集 明确“讲什么”,有意思与有意义并存 00:24:53
    第四集 聚焦“如何讲好”,力争走新更走心 0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