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辅导员如何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

0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刘汭雪

立即试听

  • 辅导员如何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

    主讲人:刘汭雪

    课程简介

           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意义重大且势在必行,辅导员应该协助学校学院构建和完善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体系,把握内容和原则。本课程主讲人就如何构建大学生网络安全体系和如何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策略展开话题,力求让辅导员充分利用自身角色优势,强化主动意识,协同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开展丰富多彩、吸引力强的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切实提升教育成效,防范安全风险。

    课程时长
         
           38分钟

    课程提纲

           一、  如何构建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体系

           二、  如何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具体策略               

  • 了解教师

    刘汭雪

    刘汭雪,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创业导师,长期在辅导员工作一线,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先后主持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团中央青马工程专项、中科协学风建设传播项目、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党建纪检专项和校级学生工作项等多个课题,获得重庆市辅导员择优人才计划项目资助,参与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善于网文撰写,长期坚持耕耘网络思政工作。原创文章获“全国高校网络优秀教育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网文类一等奖,被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多次转载。先后荣获重庆市优秀辅导员、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得片区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以及校级“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共计50余项荣誉。

  • 第一集 如何建构大学生网络完全教育体系 00:16:37
    第二集 如何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集体策略 0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