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应用型高校党建工作“三维度三融合”——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建设与实践

12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曾俊

立即试听

  • 应用型高校党建工作“三维度三融合”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建设与实践

    主讲人:曾俊

    课程简介

           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飞速发展,跨界融合已经成为产业升级的大趋势,新科技布局对高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将党建工作紧密联系产业、教师、学生,协同学科、专业和学科竞赛等融合创新,成为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支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建设与实践,积极对接IT产业需求,充分整合校内办学资源和校外企业的办学优势,聚焦高水平工程应用型IT人才培养,分类推行教师党员“三诺三强”、普通教师“三诺三行”、政工干部“职业规程三十条”行动计划,通过搭建一个产教融合基地、筑牢两个课堂阵地、夯实三个学科竞赛平台,打造了“三维度三融合”的“一二三”样板党支部建设体系,全面提升学科专业交叉融合背景下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学生解决复杂IT工程问题的能力,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在高水平教师团队和工程应用型IT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

    课程时长

           61分钟

    课程提纲

           一、学校和支部概况

           二、支部建设思路

           三、支部建设举措

                  1.构建一个ICT产教融合基地,实现校企高度融合

                  2.筑牢两个课堂阵地,实现思想引领和内涵创新

                  3.夯实三个学科竞赛平台,实现内涵拓展和提升

           四、支部建设成果

                  1.教师干事创业精神面貌改善,团队建设成效明显

                  2.学生勤奋好学的优良风气已经形成,培养质量大幅提高

                  3.样板支部建设体系初步搭建,应用成果良好

           五、特色和优势

  • 了解教师

    曾俊

    曾俊,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教授,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名师,重庆市高校第二批黄大年教师团队成员。研究方向:智能信息处理。主要成果:主持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项目1项,主持重庆市教学改革重点项目2项、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重庆市一流课程1门;主研重庆市质量工程项目2项、重庆市一流课程2门、重庆市教改项目3项。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编教材4部。主持重庆市科研项目2项,发表SCI、EI检索等论文15篇,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奖情况:获得“重庆市课程思政名师和团队”称号,多次获校级教师课堂竞赛、微课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多次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 第一集 学校和支部概况 00:06:51
    第二集 支部建设思路 00:01:40
    第三集 支部建设举措 00:29:05
    第四集 支部建设成果 00:16:45
    第五集 特色和优势 00: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