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校本研修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根本途径

6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周接夏

立即试听

  • 校本研修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根本途径

    主讲人:周接夏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内容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根本途径——校本研修。主讲人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教师的三个专业、二是教师的专业发展、三是教师的校本研修,重点分享了第三个内容。从培训教师的基本功,到听专家报告,再到老师自主报告;从传统备课方式到计算机辅助背课、授课的新型方式;从教师单一的学历层次到接受更高的教育培训;从立足于本校发展到走出去引进来的教师成长模式,历经20多年地不断探索和努力,塑造了成功的校本研修典范,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完整的、丰富的学习案例。

    课程时长

           119分钟

    课程提纲

           一、教师的三个专业

           二、教师的专业发展

           三、教师的校本研修

  • 了解教师

    周接夏

    周接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正高级教师,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全国科研型骨干校长,国家级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委会委员。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委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基础教育兼职督学,陕西师范大学与陕西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兼职教授。主编、编写著作6本,主编、编写教学用书30本,主持、参加科研课题9项,获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

  • 第一集 教师的三个专业 00:15:18
    第二集 教师的专业发展 00:06:51
    第三集 教师的校本研修(1) 00:35:54
    第四集 教师的校本研修(2) 00:39:59
    第五集 教师的校本研修(3) 0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