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申报——撰写申报书:凝练成效显特色

1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丁萍

立即试听

  • “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申报

    ——撰写申报书:凝练成效显特色

    主讲人:丁萍

    课程简介

           本课程首先简要强调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双创”)工作之“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的基本条件和重点任务,重点介绍“标杆院系”申报书的撰写,包括撰写的关键主线、申报条件部分如何撰写、基础部分如何撰写、建设计划部分如何撰写、预期成果如何撰写、工作保障部分如何撰写、提供支撑材料应注意什么等具体内容,同时进一步分享介绍可以把握的几个技巧。以期帮助广大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了解和掌握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申报书。

    课程时长

           26分钟

    课程提纲

           一、撰写的前提——研究通知重统筹

           二、撰写的关键——紧扣实际凝亮点

           三、提升申报质量——抓好“四要”上层次             

  • 了解教师

    丁萍

    丁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社区发展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济南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理事。曾出版《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问题探究》《正能量党员读本》《正能量干部读本》《团期别样红——高校团支部活力提升经典案例100篇》等图书,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曾先后获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奖等多项荣誉。2021年,作为首期嘉宾受邀参加山东大众日报《思政教师访谈录》节目录制。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山东省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等。

  • 第一集 撰写的前提——研究通知重统筹 00:03:46
    第二集 撰写的关键——紧扣实际凝亮点 00:14:19
    第三集 提升申报质量——抓好“四要”上层次 0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