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教育数字化转型视野下的智慧教师发展

36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张海

立即试听

  • 教育数字化转型视野下的智慧教师发展

    主讲人:张海

    课程简介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进党代会报告,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标志着推进教育数字化已经成为全党全国普遍共识和重要战略性目标。作为数字中国战略的一部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是贯彻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义。本课程中,主讲人阐释了教育数字化的缘起、现状与未来,深入浅出地探讨并尝试破解教育数字化视野下智慧教师发展的三个深水区难题,从而为一线教育行政干部和教师推进教育数字化和智慧教师发展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操作路线。

    课程时长

           65分钟

    课程提纲

           一、背景解读:教育数字化的缘起、现状与未来

           二、教育数字化视野下智慧教师发展深水区难题破解

                  1.难题1破解:智慧型教师应具备哪些基本理念

                  2.难题2破解:制度上如何支持智慧型教师成长

                  3.难题3破解:教师如何研究发现智慧教育规律         

  • 了解教师

    张海

    张海,东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教育与人工智能融合创新工程中心主任,吉林省教育人工智能跨区域合作科技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教育、教师教育,曾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SCI论文11篇、新华文摘全文转载1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内外课题20余项,累计课题经费300余万。获得省部级等各类奖项5次,软件著作权2项。

  • 第一集 背景解读:教育数字化的缘起、现状与未来 00:18:20
    第二集 教育数字化视野下智慧教师发展深水区难题破解(1) 00:21:38
    第三集 教育数字化视野下智慧教师发展深水区难题破解(2) 0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