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聚焦“五个到位” 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为例

0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马晓琳

立即试听

  • 聚焦“五个到位” 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为例

    主讲人:马晓琳

    课程简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对于高校来说,以高质量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课程以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为授课对象,聚焦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享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理念和体会,并结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的创新实践,介绍在达成“五个到位”的建设标准过程中,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有益经验,为授课对象在工作实践中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供借鉴和思考。

    课程时长

           34分钟

    课程提纲

           一、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路径

           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创建的实践探索

  • 了解教师

    马晓琳

    马晓琳,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优秀青年工作者”、“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 全一集 00: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