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时代教师教学信息素养的内涵体系及提升方法

25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嵩天

立即试听

  • 新时代教师教学信息素养的内涵体系及提升方法

    主讲人:嵩天

    课程简介

           教师教学信息素养是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新阶段的重要需求,也是未来整个教育新旧相结合的重要阶段。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教育数字化以及智慧教育发展的背景,从“术”“法”“道”三个层次讲解了新时代教师教学信息素养的体系与内涵,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混合式创新应用两个场景为例,分析了提升教师教学信息素养的方法和路径,强调了教师要更新理念、学习技术、融入场景,以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信息素养能力。

    课程时长

           113分钟

    课程提纲

           一、教师教学信息素养的新时代需求

           二、教学信息素养的内涵理解与体系

           三、教学信息素养的提升方法与路径


  • 了解教师

    嵩天

    嵩天,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治理智联网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与安全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新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网络攻防安全、系统与智能安全、智慧教育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建设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及一等奖4项。

  • 第一集 教师教学信息素养的新时代需求 00:33:10
    第二集 教学信息素养的内涵理解与体系(1) 00:28:56
    第三集 教学信息素养的内涵理解与体系(2) 00:19:10
    第四集 教学信息素养的提升方法与路径 0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