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及其在当代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914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孙熙国

立即试听

  •  

    马克思主义及其在当代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主讲人:孙熙国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引经据典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使命,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科展开的理论体系和研究对象,分析了我们党目前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系统剖析了马克思主义在实际生活中、学理上、教学宣传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以上问题分析的基础上,他还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面临的各种机遇和已经取得的发展成就,最后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具体发展路径。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看家本领,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课程时长

        74分钟

    课程提纲

        一、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使命

        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遇到了什么问题

        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面临着哪些机遇

        四、如何发展中国马克思主义

        五、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了怎样的发展

        六、新时代的伟大理论创新

  • 了解教师

    孙熙国

    孙熙国,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易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易学与科学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代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高教学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会副会长。学术专长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古代哲学、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发展、中国传统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著有《中国哲学史》《先秦哲学的意蕴——中国哲学早期重要概念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思想政治·生活与哲学》等著作,在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 第一集 导学 00:10:35
    第二集 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使命 00:26:05
    第三集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遇到了什么问题 00:10:16
    第四集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面临着哪些机遇 00:09:41
    第五集 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方法与成就 0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