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如何提升活动育人的实效性

172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迟希新

立即试听

  •  

    如何提升活动育人的实效性

    主讲人:迟希新

    课程简介

        活动是教育过程中一种非常重要的手段,它能够加深学生对事物的理解,让学生获得更为直观的体验,进而促进学生道德的发展。但同时教育过程中的活动也要注重其实效性。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指出了当前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老师强制灌输、急功近利、形式主义等;接着主讲人建议以活动为载体进行教育变革,老师应该帮助学生增强体验,让学生自己悟出道理并把老师的要求变成学生自觉的习惯;最后主讲人提出要对德育活动进行重新定位和解读。

    课程时长

        22分钟

    课程提纲

        一、活动问题表象

        二、以活动为载体的教育策略变革

        三、案例启示:教育实践中如何提升活动育人的实效性

        四、提升活动育人能力的几个细节问题

  • 了解教师

    迟希新

    迟希新,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教授,德育与班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博士。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班主任学科特聘专家;北京市中小学德育专家资源库德育专家;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学术导师,北京市名校长工程学术导师,北京高校教学名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学校道德教育、发展心理学、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多次承担教育部“国培训计划”班主任培训示范项目,并多年承担北京市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项目,具有丰富的教师培训项目设计管理和校本教研活动案例研修经验。

  • 全一集 0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