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体系解读

36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姚金菊

立即试听

  •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体系解读

    主讲人:姚金菊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讲人对我国高校师德现状进行了分析,详细讲解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体系的内容、与相关法律的关系,对比分析了《教育法》《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条例规定,重点介绍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实施办法,强调了高校教师行为的底线要求以及触犯底线可能面临的相应处理,为教师和高校管理者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提供了相应的理论与行为指引。

    课程时长

        95分钟

    课程提纲

        一、引言

        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体系

        三、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

  • 了解教师

    姚金菊

    姚金菊,女,法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教授,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外教育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市法学会教育法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法学、教育法学。出版、参编著作10部,发表论文多篇,曾参与教育类法律的修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等立法工作。

  • 第一集 00:22:45
    第二集 00:23:28
    第三集 00:27:12
    第四集 0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