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

1246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卢黎歌

立即试听

  •  

    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

    主讲人:卢黎歌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用客观实践标准讲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从党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优势、全国一盘棋的举国体制优势、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的显著优势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我国制度优势在疫情大考中的体现。从发挥中国式政治优势的前提下,吸收国外治理理论的智慧;治理体系内部制度分层化,始终抓住治理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正确处理两大关系多个视角探究了中国治理理论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的创新。

    课程时长

        66分钟

    课程提纲

        一、用客观实践标准衡量制度优势

        二、在疫情大考中检验和凸显制度优势

        三、善于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四、中国式治理与制度创新

  • 了解教师

    卢黎歌

    卢黎歌,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获得2017年度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影响力人物标兵,宝钢优秀教师奖,三秦学者,校首届教学卓越奖等荣誉称号;获得教育部教学成果奖、科学研究奖、优秀教材奖、精彩教案奖和省级奖多项;主持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及一般项目、省级基金、校级基金数十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教学与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权威期刊和全国性期刊以及光明日报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十多部。

  • 第一集 用客观实践标准衡量制度优势 00:17:59
    第二集 在疫情大考中检验和凸显制度优势 00:36:03
    第三集 善于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00:07:50
    第四集 中国式治理与制度创新 00: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