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积极应对军事安全领域挑战 保卫国家主权与民族复兴大业

437 个评论    共 9 集

授课教师:彭光谦

立即试听

  •  

    积极应对军事安全领域挑战 保卫国家主权与民族复兴大业

    主讲人:彭光谦

    课程简介

        当前,世界新军事革命深入发展,武器装备远程精确化、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趋势明显,太空和网络空间成为各方战略竞争新的制高点,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战争演变。世界主要国家积极调整国家安全战略和防务政策,加紧推进军事转型,重塑军事力量体系。军事技术和战争形态的革命性变化,对国际政治军事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对中国军事安全带来新的严峻挑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研究员彭光谦以《积极应对军事安全领域挑战 保卫国家主权与民族复兴大业》为题,为我们作了深刻的分析和讲解。主要讲解了战争根源仍然存在、当今世界不得安宁,美国仍是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再军国化的日本是中国国家安全难以回避的危险,中国与邻国在在领土划界、岛屿归属、海洋权益上的历史遗留问题,台湾岛内政治生态日益恶化,把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方向盘掌握在中国自己手里等方面。

    课程时长

        100分钟

  • 了解教师

    彭光谦

    彭光谦,中国国家安全论坛副秘书长、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少将。

  • 第一集 00:10:28
    第二集 00:18:30
    第三集 00:13:50
    第四集 00:15:52
    第五集 00:09:10
    第六集 00:09:05
    第七集 00:07:48
    第八集 00:05:30
    第九集 0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