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立德树人背景下的小学全学科德育实践研究

153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张蕊

立即试听

  •  

    立德树人背景下的小学全学科德育实践研究

    主讲人:张蕊

    课程简介

        学科教学是德育的主载体,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渠道。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中小学德育的总体目标、学段目标、主要内容以及做好中小学德育工作的主要途径,提出了具体的策略和方法,通过对实践所取得的“横向”和“纵向”的研究成果的展示,强调了要总结学科德育原则、开发学科德育资源、加强学科德育实践和注重学科德育效果,创新学科育人的教学模式和评价方法。

    课程时长

        25分钟

    课程提纲

        一、问题的提出

        二、解决的方法

        三、成果的内容

        四、效果与反思

  • 了解教师

    张蕊

    张蕊,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书记、校长,兼任上海市小学育人环境建设与管理研究实训基地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闵行区特级教师(校长)联谊会副秘书长。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小学校长、全国百名德育专家等殊荣。

  • 全一集 0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