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基于学生成长规律科学育人

9125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边玉芳

立即试听

  •  

    基于学生成长规律科学育人

    主讲人:边玉芳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重点结合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八阶段理论,以及脑科学、心理学等有关知识,以学生青春期为例,阐述了这一阶段的学生为什么情绪波动较大、容易发生欺凌事件等问题,进而阐明了学生发展具有连续性和阶段性的成长特征,且会受到周围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她指出,教师应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多维度透视学生发展中的问题,从而实现科学育人。

    课程时长

        98分钟

    课程提纲

        一、学生成长规律的含义

        二、遵循学生发展的连续性和阶段性

        三、从多角度理解儿童青少年的发展特点

  • 了解教师

    边玉芳

    边玉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儿童青少年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等。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科技部和教育部等30多个研究项目,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30多本(套),有多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项。

  • 第一集 导语 00:13:16
    第二集 学生成长规律的含义 00:13:04
    第三集 遵循学生发展的连续性和阶段性(1) 00:28:09
    第四集 遵循学生发展的连续性和阶段性(2) 00:27:51
    第五集 从多角度理解儿童青少年的发展特点 0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