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龙文化的现代传承——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龙文化探究与实践

938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张蕊

立即试听

  •  

    龙文化的现代传承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龙文化探究与实践

    主讲人:张蕊

    课程简介

        近十几年来,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积极打造龙文化特色教育品牌,通过课题引领、学科互动、校本课程、活动开发、多元互动、信息融合等途径在学生中循序渐进传承龙文化,让学生初步了解中国龙文化的起源、发展等基础知识,加强学生对龙文化的认同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进而自觉实践民族精神及其中的思想、道德、价值观和内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课程中,主讲人从研究背景、龙的精神、文化传承等角度,结合案例对学校龙文化的探究与实践展开了具体介绍。

    课程时长

        46分钟

    课程提纲

        一、研究背景

        二、龙的精神

        三、文化传承

            1.活动经常化

            2.课程校本化

            3.环境人文化

  • 了解教师

    张蕊

    张蕊,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书记、校长,特级教师,兼任上海市德育实训基地主持人、上海市中小学德育教导跟岗基地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小学校长、全国百名德育专家等殊荣。

  • 第一集 研究背景与龙的精神 00:05:28
    第二集 文化传承 00: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