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从“协同”走向“共育” ——关于家校关系的几点教育常识

344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迟希新

立即试听

  •  

    从“协同”走向“共育”

    ——关于家校关系的几点教育常识

    主讲人:迟希新

    课程简介

        苏霍姆林斯基说:“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那么学校的教学和教育过程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需要相辅相成,协同共育才能使学生健康成长。本课程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全面阐述了教师、班主任应如何做好家校协同共育工作,以保证我们的学生健康成长。

    课程时长

        72分钟

    课程提纲

        一、家庭教育在协同育人中的特殊意义

        二、家校协同育人才有学生健康成长

  • 了解教师

    迟希新

    迟希新,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教授,德育与班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博士。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班主任学科特聘专家;北京市中小学德育专家资源库德育专家;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学术导师,北京市名校长工程学术导师,北京高校教学名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学校道德教育、发展心理学、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多次承担教育部“国培训计划”班主任培训示范项目,并多年承担北京市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项目。具有丰富的教师培训项目设计管理,和校本教研活动案例研修经验。

  • 第一集 家庭教育在协同育人中的特殊意义 00:16:30
    第二集 家校协同育人才有学生健康成长(1) 00:32:58
    第三集 家校协同育人才有学生健康成长(2) 0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