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与学生沟通的心理学智慧

2526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董艳菊

立即试听

  •  

    与学生沟通的心理学智慧

    主讲人: 董艳菊

    课程简介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老师经常能够遇到各种各样的所谓“问题学生”,怎样与其沟通,并达到预期的效果,则需要具备一定的智慧。本课程中,主讲人指出,当下的学生处于后物质时代,已经满足生理和安全的需要,而社交、尊重和自我实现则被严重忽视。与此同时,他们处于青春期,需要面对生理上的巨变和情绪上的不稳定。因此,他们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问题行为。这就需要老师理解这些行为背后的真实原因,在此基础上进行心理学上的沟通,比如与学生共情、进行朋友式交流,以真诚、平等的心态,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从而达到交流情感、达成一致和建立联接的目的,帮助学生走出困境、走向成功。

    课程时长

        75分钟

    课程提纲

        一、这个时代与我们的教育对象

        二、读懂学生的行为

        三、教师与学生沟通的智慧

  • 了解教师

    董艳菊

    董艳菊,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学高级教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DBT学组委员、国家生涯规划师、北京西城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带头人。

  • 第一集 这个时代与我们的教育对象 00:08:47
    第二集 读懂学生的行为 00:31:06
    第三集 教师与学生沟通的智慧 00: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