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师德的“底线”与“崇高”

528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张志坤 李敏

立即试听

  •  

    师德的“底线”与“崇高”

    主讲人:张志坤 李敏

    课程简介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本课程中,主讲人主要从“师德”的再认识,师德的“底线”,师德的“崇高”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师德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怎样落到实处,怎样指导教师的工作和成长。

    课程时长

        68分钟

    课程提纲

        一、师德再认识

        二、师德的“底线”

        三、师德的“崇高”

  • 了解教师

    张志坤

    张志坤,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儿童生命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包括仪式教育、生命教育、德育、教师礼仪、少先队教育、比较初等教育等。出版译著《教育人类学》、英文专著《Chinese Initiation Rituals》(德国Waxmann出版社)。

    李敏

    李敏,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儿童生命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为道德教育、儿童研究、游戏研究。曾出版《游戏与学习——以游戏提升学生的生活质量》《儿童游戏的教育时空》《教育促进农村伦理文化发展研究 ——基于中国12乡村调查报告》),发表多篇论文。

  • 第一集 师德再认识 00:32:44
    第二集 师德的“底线” 00:24:17
    第三集 师德的“崇高” 0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