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与未来走势

0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冯俏彬

立即试听

  •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与未来走势

    主讲人:冯俏彬

    课程简介

        2020年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本课程中,主讲人简要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全球经济延续高债务低利率低增长的态势,以及国内经济增长中枢下调,但结构优化潜力巨大的状况,从科技、制度、数据、劳动力、土地、资本等方面,深入阐述了我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表现,并阐明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有关问题。她指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略,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课程时长

        104分钟

    课程提纲

        一、“十四五”时期国际宏观经济背景

        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状况

        三、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 了解教师

    冯俏彬

    冯俏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

  • 第一集 “十四五”时期国际宏观经济背景 00:14:03
    第二集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状况 00:39:59
    第三集 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0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