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解读

59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刘春

立即试听

  •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解读

    主讲人:刘春

    课程简介

        2019年4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制定发布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共10章25条,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八个方面的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具体化。本课程中,主讲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特殊重要位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地位与作用两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规定》的重要意义,重点对《规定》中的总则,以及“三会一课”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请示报告制度、主题当日制度、党员宣誓制度等八章,进行了逐条解读。

    课程时长

        116分钟

    课程提纲

        一、《规定》的重要意义

        二、《规定》的重要内容


  • 了解教师

    刘春

    刘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政治学会理事、北京纪检监察学会理事、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讲师等;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法治建设、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权力制约监督和权力腐败的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个人专著《当代中国反腐败论》《权力的陷阱与制约》,合著《新编政治学原理》《权力读本——如何认识和运用权力》等。

  • 第一集 《规定》的重要意义 00:23:35
    第二集 《规定》的重要内容(1) 00:26:18
    第三集 《规定》的重要内容(2) 00:38:33
    第四集 《规定》的重要内容(3) 0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