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党员发展对象应知应会

4337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元跃旗

立即试听

  • 党员发展对象应知应会

    主讲人:元跃旗

    课程简介

        对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党员大会或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上级党委备案后,可列为发展对象。发展对象在入党前应当了解应知应会的内容,包括解决思想入党问题以及组织入党问题。本课程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十七条规定,指出基层党委或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应当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强调了党员发展对象在培训期间首先是学习党章;同时强调,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内政治生活;继而介绍了党组织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的程序等相关内容和要求。

    课程时长

        94分钟

    课程提纲

        一、参加党委组织部门的集中培训

        二、党组织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

        三、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的要求

        四、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的程序


  • 了解教师

    元跃旗

    元跃旗,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基地特邀研究员。

  • 第一集 参加党委组织部门的集中培训(1) 00:36:13
    第二集 参加党委组织部门的集中培训(2) 00:31:17
    第三集 党组织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 00:07:01
    第四集 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的要求 00:03:48
    第五集 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的程序 0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