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系列微党课

102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乔婧芳

立即试听

  • 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系列微党课

    主讲人:乔婧芳

    课程简介

        加强高校院系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本课程中,主讲人从五个方面论述党支部书记如何抓支部工作:第一点是把好思想政治关,着重解决谁来讲,怎么讲,效果如何的问题;第二点是抓实建设标准关,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第三点是筑牢发展质量关,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严格把控党员发展流程;第四点是推进先锋引领关,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是勇闯示范创新关,紧扣时代特色,凝练支部文化,积极建立支部品牌项目。

    课程时长

        37分钟

    课程提纲

        一、把好思想政治关——加强理论武装

        二、抓实建设标准关——堡垒指数建设

        三、筑牢发展质量关——党员培养管理教育

        四、推进先锋引领关——学生党员先进性

        五、勇闯示范创新关——支部“一部一品”建设

  • 了解教师

    乔婧芳

    乔婧芳,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思想政治辅导员、化工工艺党总支副书记、精细化工党支部书记,长期从事一线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结合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特点与难点,积极探索“基于高校中心任务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的构建与过程强化,在构建纵向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形成常态化“支部健康体检”机制、搭建师生喜爱的党建教育平台与载体等方面做出有效尝试与探索,并取得实效。其中,“三维导师制”保障“三会一课”质量的创新做法在《中国教育报》头版进行报道,“基于高校中心任务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管理在全校进行推广,并在全省、全国进行经验介绍。

  • 全一集 00: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