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高中心理剧社团的组织和实施

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周波

立即试听

  • 高中心理剧社团的组织和实施

    主讲人:周波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简要介绍了什么是校园心理剧,校园心理剧的构成、特色,以及开展校园心理剧的意义,重点分享了上虞中学心理剧社团的组建、活动场所和活动内容等方面的经验。他认为,心理剧是运用于临床心理治疗的一种方法,而校园心理剧是在校园开展的一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心理剧社团活动,要有良好的心育氛围,丰富的社团活动和较好的硬件环境。进行心理剧社团组织建设时,则要重视社团成员的成长,坚持积极向上的活动导向,最重要的是要关注学生的真实生活、真情实感。

    课程时长

        33分钟

    课程提纲

        一、校园心理剧的作用及意义

        二、心理剧社团的组织与实施

        三、心理剧社团活动的经验分享

  • 了解教师

    周波

    周波,浙江省上虞中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3项,在《思想理论教育》《中学生心理》《浙江考试》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各类文章20余篇。获选中国教育学会学校心理辅导专业委员会“学校心理辅导之星”、绍兴市首届优秀平安志愿者和上虞区学科带头人等多项荣誉。

  • 全一集 00: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