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700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田禾

立即试听

  •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主讲人:田禾

    课程简介

       师德师风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引领着教师队伍建设的方向。本课程主讲人首先介绍了2004年以来颁发的师德师风一系列文件,对各类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其次将这些文件为引领,以北京市商业学校为例,从三个维度介绍了该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情况,重任在班主任身上,推崇“陪伴就是最好的教育”,以爱动其心,以理服其人,以智导其行,带给我们师德师风建设的深度思考。

    课程时长

         115分钟

    课程提纲

        一、知规范:师德师风系列文件解读

            1.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  《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意见》

            3.  《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划出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

            4.  《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小学教师师德禁行行为“十条红线”

            5.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教育部发出师德禁行行为“六禁令”

            6.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教师规范的“十项准则”和“十不准”

            7. 《 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明确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

            8. 《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构建多层面、多环节、多主体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格局

            9. 《 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依法治教和依法执教、正确价值舆论导向和行为操作的指南

            10. 《 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强调师德践行能力

        二、力践行:班主任师德能力养成

            1.角色

            2.理念

            3.方法

  • 了解教师

    田禾

    田禾,北京市商业学校校长助理。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讲师,经济师。从事职业教育20余年,先后带领团队获得北京市首批中职示范专业、全国首批中职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牵头北京市职业教育分级制珠宝专业试点、北京市首批3+2中高职衔接珠宝专业试点等教育改革项目,获得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本人获评“北京市职业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北京市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

  • 第一集 知规范:师德师风系列文件解读(1) 00:41:59
    第二集 知规范:师德师风系列文件解读(2) 00:33:54
    第三集 力践行:班主任师德能力养成 00: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