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基于生命意义的高中生生命课程体系建设

27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邵巧倍

立即试听

  • 基于生命意义的高中生生命课程体系建设

    主讲人:邵巧倍

    课程简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波及全球。高中学生们体验了前所未有的居家隔离、在线学习……也看到了世间万象、人间冷暖、社会纷繁、生命本真。主讲人基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收到的高中生征稿分析发现,以积极心理学视角,着重对生命意义的解读,课程设计也更具思辨性和发展性,更符合高中学生发展阶段的特点,也更受高中教师青睐。

    课程时长

        54分钟

                   

  • 了解教师

    邵巧倍

    邵巧倍,浙江省宁波市鄞州中学教师。宁波市中小学心理学科骨干教师、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中美儿童游戏治疗师、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赛课冠军;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心理系兼职硕士生导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杂志兼职编辑、浙江省定教材《心理健康》编委。自编课程《人生有选择》获浙江省精品课程;自编课程《为爱成长——高中生爱情课18课》获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三优科研成果一等奖;主持并执笔课题《新高考·新需求·新突破——普通高中菜单式生涯课程的行动研究》获2017年度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 第一集 基于生命意义的高中生生命课程体系建设(1) 00:22:42
    第二集 基于生命意义的高中生生命课程体系建设(2) 00: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