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胸怀天下

138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冯仲平

立即试听

  • 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胸怀天下

    主讲人:冯仲平

    课程简介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其中包括了“坚持胸怀天下”。中国共产党并非是一个眼光只盯着国内的政党,而是一个眼光广阔、具有全球视野、世界胸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课程首先重点解读了如何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坚持胸怀天下;其次,分析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并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最后,强调已经实施8年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重要的抓手。

    课程时长

        38分钟

    课程提纲

        一、如何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坚持胸怀天下

        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

        三、关于“一带一路”倡议

             

  • 了解教师

    冯仲平

    冯仲平,中国社科院欧洲所所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院原副院长。研究领域:欧洲一体化、中欧关系、欧美关系、北约、中国外交等。主要学术成果:专著《欧洲思想库及其对华研究》等;论文《新冠疫情下的欧洲战略困境与中欧关系》《改革开放40年的中欧关系》等。社会兼职:中国欧洲学会会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

  • 第一集 如何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坚持胸怀天下 00:15:17
    第二集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 00:10:16
    第三集 关于“一带一路”倡议 0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