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怎样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1024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胡敏

立即试听

  • 怎样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主讲人:胡敏

    课程简介

        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就是“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领导核心确立和科学理论指导的重要性,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课程时长

        39分钟

    课程提纲

        一、党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极端重要性

        二、“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创新发展形成的

        三、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

  • 了解教师

    胡敏

    胡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报刊社副社长。

  • 第一集 党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极端重要性 00:18:23
    第二集 “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创新发展形成的 00:16:58
    第三集 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 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