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8642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胡敏

立即试听

  •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主讲人:胡敏

    课程简介

        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本课程中,主讲人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这三次飞跃,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等的思想,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实践和文化等相结合,按照中国的特点去应用。他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是经过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必须保持高度清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丰富和发展我们党的理论。

    课程时长

        53分钟

    课程提纲

        一、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

        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性飞跃的实践依据

        三、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 了解教师

    胡敏

    胡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报刊社副社长。

  • 第一集 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 00:20:10
    第二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性飞跃的实践依据 00:28:14
    第三集 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0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