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教育评价改革政策评估——实践进展和热点问题

89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姜朝晖

立即试听

  • 教育评价改革政策评估

    ——实践进展和热点问题

    主讲人:姜朝晖

    课程简介

        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最高规格的文件。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这一文件的基本定位、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和改革部署等五大核心内容,重点讲述其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实施进展情况,并就评价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分析。

    课程时长

        84分钟

    课程提纲

        一、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核心内容

        二、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实践进展

        三、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落实难点

  • 了解教师

    姜朝晖

    姜朝晖,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办副主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先后挂职北京市大兴区教委主任助理、教育部国际司副处长,担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宁波鄞州实验区专家组成员、北京市海淀区和东城区课题指导专家。出版和参著《区域教育综合改革新论》等著作6部,在《教育研究》《人民教育》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文章150多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摘);主持和参与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托重大项目10余项。多次参与国家重要教育决策文稿的研制工作。

  • 第一集 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核心内容 00:35:09
    第二集 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实践进展 00:20:56
    第三集 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落实难点 0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