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684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辛向阳

立即试听

  •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主讲人:辛向阳

    课程简介

        2021年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在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分别陈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和第二次飞跃;然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与发展、主要内容与科学体系以及其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等层面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新时代的新飞跃。

    课程时长

        88分钟

    课程提纲

        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

        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

        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

  • 了解教师

    辛向阳

    辛向阳,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部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二级研究员。201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5年评为中宣部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16年评为中组部、人社部的“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国家出版基金评委。主要研究成果:个人专著20部,主编和参与编写著作30余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等报刊发表文章400余篇,主持和参与的国家和省部级课题50余项,先后获得过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

  • 第一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 00:17:55
    第二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 00:13:37
    第三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1) 00:23:37
    第四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2) 00:17:02
    第五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3) 0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