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

2733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秦宣

立即试听

  •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

    主讲人:秦宣

    课程简介

        2021年11月,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的第五部分提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本课程中,主讲人以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评价与国外对中国误判的分析开篇,在此基础上,深入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即: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以及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加深对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认识。

    课程时长

        82分钟

    课程提纲

        一、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二、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三、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四、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五、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 了解教师

    秦宣

    秦宣,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人选,北京市新世纪百人工程人选,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著有《走向新世纪》《邓小平理论研究述评》等。

  • 第一集 前言 00:18:54
    第二集 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00:21:31
    第三集 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00:08:04
    第四集 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00:08:52
    第五集 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00:13:53
    第六集 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0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