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百年历程——发展脉络、历史经验、未来走向

189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王定华

立即试听

  • 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百年历程——发展脉络、历史经验、未来走向

    主讲人:王定华

    课程简介

        建党百年,党领导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走过了光辉历程。本课程先是回顾了高等教育初步创办、积极发展、艰辛探索、改革开放、提质增效五个发展阶段的情况,接着论述了党领导高等教育的七条宝贵历史经验,最后指出要将高等教育置于国内外政治、经济、社会的大变革中审视和剖析,思考新时代党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的未来走向!

    课程时长

        100分钟

    课程提纲

        一、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发展脉络

        二、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历史经验

        三、党领导高等教育的未来走向

             

  • 了解教师

    王定华

    王定华,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曾任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当代基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中美比较教育、一流大学建设。出版专著《走进美国教育》《美国基础教育:观察与研究》《美国高等教育:观察与研究》,主编及翻译书籍10余部。

  • 第一集 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发展脉络(1) 00:42:48
    第二集 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发展脉络(2) 00:19:50
    第三集 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历史经验 00:16:40
    第四集 党领导高等教育的未来走向 0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