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意义

38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周良书

立即试听

  • 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意义

    主讲人:周良书

    课程简介

        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许多伟大成就,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在本课程中,主讲人分三部分就此作了具体讲述,第一部分讲的是如何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包括从建立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过渡、实行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全面确立等四个阶段;第二部分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首先分析其历史背景,然后从具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正确认识和处理社会主义社会矛盾、走中国特色的工业化道路和社会主义探索的理论成果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第三部分总结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意义。

    课程时长

        90分钟

    课程提纲

        一、完成社会主义革命

        二、社会主义建设成就

        三、社会主义建设意义

  • 了解教师

    周良书

    周良书,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高校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钊学社副社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延安干部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著作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共高校党建史(1921—1949)》《中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史论》等。在《哲学研究》《历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主持“百年中国高校党的建设历史资料的整理与研究”(19ZDA012)等多个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 第一集 完成社会主义革命 00:34:03
    第二集 社会主义建设成就(1) 00:26:28
    第三集 社会主义建设成就(2) 00:19:38
    第四集 社会主义建设意义 0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