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基于“课后服务”的一体化设计与创新性行动

32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杨春芳

立即试听

  • 基于“课后服务”的一体化设计与创新性行动

    主讲人:杨春芳

    课程简介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指出,优化学校课后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课后服务,是当下中小学校教育的焦点问题。在本课程中,主讲人认为作为一所学校,不能囿于“课后服务”研究课后服务,而是要立足课后服务,将学校工作整体谋划构思,将课堂内外、学校内外连接打通,进行一体化设计和系统优化,从而使课后服务倒逼学校课程与教学发生真正变革,以回应“立德树人”这一时代命题,即:让学习回归课堂,让作业回归学校;让儿童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发展无限可能;让亲子活动重回家庭,让社会生活滋养人生。

    课程时长

        37分钟

    课程提纲

        一、智慧学园:让学习回归课堂 让作业回归校园

        二、无界乐园:让儿童成为无限可能者

        三、温馨家园:让亲子活动重回家庭 让社会生活滋养人生

  • 了解教师

    杨春芳

    杨春芳,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书记。国家级骨干教师,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教师,苏州市名教师,苏州市十杰教师。苏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实施先进个人,苏州市书法教育优秀校长,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本科教学校外特聘导师。主持承担江苏省“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培育小学生积极品质体验课程的实践研究》并顺利结题,被评为工业园区教学成果特等奖、苏州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编著并出版《花开有声》(上、下册)。撰写的《以书香校园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和谐发展的实践研究》课题报告获全国优秀研究报告一等奖。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刊物发表文章五十多篇。

  • 第一集 智慧学园:让学习回归课堂 让作业回归校园 00:12:52
    第二集 无界乐园:让儿童成为无限可能者 00:15:34
    第三集 温馨家园: 让亲子活动重回家庭 让社会生活滋养人生 00:10:07